道範精神永領航

以前我們的道場,是每一間佛堂都很老舊、簡陋,但是道親卻都很多,佛堂每一株萬年青、每一個地方的都很乾淨整潔,這個是受到大德邱秋東點傳師的嚴格要求,即使佛堂很簡陋,佛桌就是只有四隻腳,也沒什麼擺設,但是受到邱秋東點傳師教育過的佛堂,絕對都很乾淨、很莊嚴。

老母娘不會在意我們佛堂是不是很簡陋,而是在意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中有眾生的存在嗎?我們心中是否有禮敬諸佛呢?如果有,自然諸天仙佛都會來、都會在這間佛堂,這是因為對上天仙佛的尊敬,所以當道親回來佛堂時,即使佛堂很簡陋,但是諸天仙佛是在這裡護持,道親們是感受得到的;人說:「誠意吃水甜」,身為壇主很誠心,壇主至誠,仙佛不可能不幫助,所以可想而知,如果佛堂很美,但是道親卻很少,我們就要自己檢討一下了…

每一次去佛堂,不要等到時間到了才要去,這樣什麼也都不會注意到,而是要提早到佛堂,站在佛堂看道親們參駕,這樣就會知道今天該如何來成全道親;可以從道親們的參駕,看他們是形式上的拜拜、還是實際上的拜拜,會拜或不會拜那是另外一回事,主要是“心”,誠心、不誠心在禮節方面就看得出來,如:孔子每次看祭祀儀式,這場祭祀儀式有沒有神靈,就看來祭祀的人服裝整齊和洗手時的誠心與否就知道了。

邱秋東點傳師慈悲,辦道的精神就是以我們的至誠去感天、用我們的犧牲奉獻去感天,而不是用道義去感動人。

轉載:天津資訊網

Leave a comment

Your comment